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防水與抓漏有什麼不同?
防水層施工中

防水與抓漏有什麼不同?

防水與抓漏差異是什麼?大部份的消民眾都不太清楚。

防水:防水工程分為室內和室外,例如:頂樓的平面牆面,樓層的地板或平面,牆體內部或是凹角,底油或是瀝青焦油,未漏水的情況下大範圍的施作防水工程。

抓漏:就是當房屋室內、外有漏水現象時,找出漏水的原因,加以修護,有事後補救之意。針對漏水點施作止漏修補。

防水與抓漏最大的不同,簡單來說是:

防水工程:還没漏水前做為預防處理的防水工程。大面積施作防水工程。

抓漏工程:針對已經漏水的地方做事後補救,對局部漏水面積施工處理。

大部份的民眾,都不知道防水抓漏的區別,在實際工程施作時,其實是有很大本質不同,如果您請防水業者做局部漏水處理時,這就是局部抓漏的面積處理,如果不是全面性的防水工程,保固責任也會是針對局部止漏區域去做保固,保固的年限和保固範圍也有限制。

如果採用全面性的防水工程,保固期限就會比較久,防水保固範圍也會比較大。

不管是防水工程或是抓漏工程,都要撰擇防水專業,並具多年經驗的業者施作,才能做較完善的處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