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天花板漏水的原因?
壁癌抓漏處理_施工前

天花板漏水的原因?

天花板漏水的原因是什麼呢?

天花板漏水有很多原因,比較常遇到的情況是樓層中間的管線發生漏水,或是樓上住戶的衛生間或廚房地面排水堵塞及樓上外牆滲水至樓層板,而導致天花板漏水。

發生天花板漏水的第一件事是:要做現況記錄,比方可以拍照或錄影,記錄房子天花板漏水的狀況和區域範圍及日期和時間,另外也要註記天氣狀況,晴天和下雨,漏水的情況是否都一樣。

一般來說,如果是大樓外牆或是樓層間的漏水,這就要通知大樓管委會,確認是公共區域比方為外牆,就由管委會負責,有時管委會也會協助住戶做溝通協調。如果是樓上住戶漏水問題,經確認後,一般為樓上住戶做防水抓漏的負擔處理,或是上下住戶做協調。

天花板漏水的情況發生,最主要先確認漏水原因,樓上住戶的廚房或浴室防水層,如果年久失修,或是建商没有去處理好防水層,或是排口孔堵塞導至水沒辦法正常的排出,這些都可能是漏水原因。天花板漏水是住家常遇到的問題,如果漏水,天花板就會受潮發霉,粉化剝落,對住戶健康產生影響,一定要儘早處理。

不管房子是新是舊,都有可能會產生漏水的情況,不要驚慌,先冷靜記錄,釐清問題,才能做對的判斷,星宥在防水抓漏的領域,已經有二十年以上的經驗,一定能協助您找出精確的漏水點,檢查管線做修補動作,改善您的天花板漏水問題。

分享: